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校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所庆新闻
“二十一世纪的分子设计育种与绿色农业”国际研讨会隆重召开
2018-08-14  |  供稿:        【 】【打印】【关闭

2018年7月22日至23日,由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主办的“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Molecular Breeding and Green Agriculture in 21 Century”在我所长春园区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为东北地理所60周年所庆系列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国家著名大学的外国专家以及来自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国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农业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研究所和高校的专家学者200余人参会。

罗达研究员主持大会开幕式,姜明副所长致开幕词,代表会议主办单位向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介绍了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60年的成果,以及利用现代分子设计育种技术促进农业绿色发展的会议宗旨。

 

来自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大学的Jim Weller教授、美国普渡大学的马渐新教授、爱荷华州立大学的Madan K. Bhattacharyya教授、肯塔基大学的袁凌教授、爱荷华州立大学的余建明教授和董良教授、西蒙弗雷泽大学的陈楠生教授、中国科技大学的赵忠教授、山东大学向凤宁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傅永福教授、东北农业大学安海龙教授、江苏大学谭小力教授,华东师范大学晏军教授以及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院何玉科研究员、西双版纳植物园的陈江华研究员、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的袁晓辉、阎哲研究员等国内外专家和我所青年学者做了学术报告。

 

 

 

专家们从不同角度解释了21世纪绿色农业和分子设计育种的新理论和新技术,详细介绍了作物分子育种、植物分子生物学、绿色农业及数字农业等多个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并热烈讨论了未来农业研究的方向以及发展的前景。在闭幕式上,冯献忠研究员向莅临此次会议的领导和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表示了诚挚的感谢,相信此次非常成功的国际会议为后续的国际交流和合作奠定了基础。

在我所建所60周年之际召开此次会议,全面展示了我所在分子设计育种和绿色农业科研方面的进展,为未来东北地区绿色农业的发展创新提供了重要的国际沟通平台。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