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所情概况  历史沿革  历任领导  现任领导   重要成果   学者风采  毕业生  创新文化 校友寄语  图片库  联系我们
您现在的位置: 所庆新闻
国际湿地专家学者到西部湿地研究站考察
2018-08-23  |  供稿: 松嫩平原西部盐碱湿地生态研究站        【 】【打印】【关闭

在东北地理所建所60周年之际,湿地与生态文明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亚洲湿地大会、第三届中国湿地论坛在长春所区召开期间,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到我所湿地观测研究网络台站松嫩平原西部盐碱湿地生态研究站进行了野外考察和交流。2018年8月16日,中国湿地保护协会刘亚文副会长、台湾湿地保护协会林幸助会长、吉林省湿地保护协会李英俊会长、国际湿地科学家学会(SWS)亚洲分会主席方伟达教授以及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中兴大学、台湾研究院、台湾中山大学等15名专家、学者,在大安市于啸洋副市长和牛心套保国家湿地公园管理中心刘茂林主任等陪同下考察了西部盐碱湿地站。

8月20日,美国北达科他大学的wetlands 主编Marinus Otte教授、澳大利亚埃迪斯科文大学的孙广智教授、伊朗德黑兰大学Ahmad Mahdavi教授、罗马尼亚多瑙河三角洲国家研究所Marian Tudor和Iuliana-Mihaela Tudor、拉姆萨尔公约组织-东亚区执行董事Seung Oh Suh等,以及中国科学院南京地理与湖泊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烟台海岸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上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云南大学、河北大学等国内外机构的专家学者、研究生一行50余人,在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科研处武海涛研究员等陪同下,到西部盐碱湿地站考察。

 

研究站站长文波龙博士,给专家们现场介绍了湿地水文监测、湿地小气候监测、湿地碳汇功能监测、湿地沙化屏障功能监测、蒸散发监测等长期定位监测样地和设施,交流了刘兴土院士团队开展的内陆盐碱湿地植被恢复、水文恢复、土壤恢复技术等长期定位实验进展,汇报了湿地苇-蟹(鱼)稻复合生态模式,专家们还参观了河蟹幼苗本土培育、苇基食用菌栽培、光伏和风力生态补水等技术示范。

 

 

在宣教馆,湿地公园李岩副主任介绍了近几年公园发展现状、取得的成绩以及东北地理所的科技支撑作用。各位专家和学者对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在湿地网络监测、定位研究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基于湿地生态产业的社区可持续发展和精准扶贫成功经验十分赞赏,交流讨论热烈,有意进一步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提高湿地生态保育和合理利用能力,为全球生态事业做出积极贡献。

文档附件
? 
相关信息

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 130102 联系人邮箱: iga@iga.ac.cn

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版权所有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