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述职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2022年12月21日,东北地理所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述职考评会,考评工作采取定量考核和定性考核相结合方式进行。受疫情影响,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进行。所党委委员、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党员代表等百余人参会。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主持。

  按照《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基层组织党建工作年度考评实施细则》,每年对50%所属各党支部(党总支)书记履职情况进行考评,每两年达到考评全覆盖,本年度对当年新任党支部书记进行考评。参加考评的支部书记分别从履行本支部(总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情况、推动落实上级党组织和所党委交办重点任务情况、谋划本支部(总支)党建工作的情况、投入党建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情况、领导和指导本支部(总支)建设情况、组织召开“三会一课”情况等方面对2022年党支部(党总支)工作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的梳理汇报,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

  党委书记苏阳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组织在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2022年全所各党支部(党总支)认真落实上级党组织决策部署,推动全所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切实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职责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各位党支部(党总支)书记能够做到履职尽责。苏阳就抓好研究所党的建设各项工作,推动研究所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出六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党的知识,进一步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二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要注重弘扬科学家精神,挖掘先进事迹;四是要持续抓好在科技骨干中发展党员工作;五是要面对新的发展要求,加强党建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六是要进一步推进党支部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先争优,促进全所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各党支部定量得分,结合党建工作督查情况进行综合评议,党办党支部、人事党支部、湿地环境第二党支部、区域发展党支部、湿地环境第三党支部、大豆第一党支部、研究生第二党支部、测试部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综合与服务党支部、人事与期刊党支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等12个党支部的考评结果为优秀。综合定量考核、民主测评和述职考评得分,刘冬、李鹤、王国栋、冯献忠、梁爱珍、杜书立、苏永成、翟红等8位党支部书记的考评结果为优秀。

  2023年,东北地理所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将继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聚焦“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总体要求,紧扣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使命定位,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标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研究所中心工作全过程,狠抓工作落实,凝心聚力,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