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1-20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1月20日,东北地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中科院长春分院督导组对2022年度研究所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并开展民主生活会前集中学习。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慧,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颖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苏阳传达分院督导组对研究所民主生活会的工作要求。他强调,所领导班子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扎实做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各项准备工作,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提出整改举措,确保开出高质量、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

  苏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对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的建设、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出了明确要求。全所上下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王晓慧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部分。她表示,要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研究所创新发展全过程各方面,全面提高党的建设质量,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成效,为加快研究所各项中心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李颖以《深刻领会二十大党章修正案的重大意义与重要内容》为题与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她表示,修订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部署要求以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开展了深入交流研讨。党委委员、所长姜明在交流发言时强调,目前研究所发展态势非常好,“黑土粮仓”科技会战多次出现在吉林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关注和肯定,下一步要针对如何使创新成果落地,让老百姓看到实实在在的效益加大工作力度。苏阳在交流发言时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提出了新要求、擘画了新蓝图,所党政领导班子要时刻对标对表,在各个方面做到贯彻党中央精神不打折。纪监审工作要做到事前保护,提前预警、防范风险,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创新环境。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