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工作进展
东北地理所党委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1-28 来源:党委办公室 【字号:  

  1月28日,东北地理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度第二次学习会,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教育、人才”部分,专题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部署落实相关工作。党委书记苏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所长姜明,党委委员、副所长李秀军、王宗明作重点发言,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王宗明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科技、教育、人才”部分,他从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科技、教育、人才”的主要内容。

  姜明领学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他强调,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认为,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本所作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李秀军领学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讲话系统阐释了建设农业强国、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本所下一阶段的工作部署和安排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与会人员就上述学习内容,结合研究所工作实际开展了充分的交流讨论,就近期重点工作抓好落实形成了充分的共识,并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现场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