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专题>建党百年>基层动态
东北地理所湿地环境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01-18 来源:湿地环境第二党支部 【字号:  

  2023年1月16日,东北地理所湿地环境第二党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支部党员会议,会议围绕征集2022年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基层党组织书记2022年度述职报告和学习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展开,支部书记刘冬主持了会议。

  党支部书记刘冬向各位党员征集了2022年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建议,随后汇报了党支部2022年度述职报告。报告总结了本党支部2022年重要活动内容和取得成果。本党支部2022年认真落实党委部署的重点任务,以高质量党建迎接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阶段;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频率开展警示教育,支部全年无违法违纪情况发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活动。本支部荣获2022年度优秀党支部并获取研究所2022-2023年党建课题即“青年职工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

  随后,纪检委员李晓宇同志领学了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强国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根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国家安全基础,都离不开农业发展;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始终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头等大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新时代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任务,人力投入、物力配置、财力保障都要转移到乡村振兴上来。习近平强调,要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加快建设农业强国,农村现代化是建设农业强国的内在要求和必要条件,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是农业强国的应有之义;要坚持党领导“三农”工作原则不动摇,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提供坚强保证。

 

2023年1月16日

湿地环境第二党支部

(责任编辑:刘伟杰)
关闭页面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北区盛北大街4888号 
邮编:130102 电话: +86 431 85542266
Email: iga@iga.ac.cn 传真: +86 431 85542298
Copyright(2002)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 吉ICP备05002032号